不知道走了的人,
還會不會想知道自己的墓碑上刻了哪些字,
但是,
如果有一天我走了,
我的墓碑上也許會出現這句話:
「他是一個很好的朋友,卻一個無能的主管。」
當角色地位跟做人原則出現衝突的時候,
該怎麼抉擇呢?
也許最好的辦法是不要抉擇,
但是這並不可能實現,
所以往往得要選一個,
只是這一個選擇的背後是有但書的,
因為抉擇的時候都會被告誡:主管要有主管的心態。
所以這是一題有標準答案的選擇題,
不能自由發揮,
所以答案沈重的讓我難以負荷,
唯有強者才能逆天,
我並不是一個強者,
無法逆天行事,
也不想做個飲者,
徒留其名。

郭靖說:
「俠之大者,為國為民。」
我只是一個小人物,
幹不了國家大事,
但是,
我想對自己說:
「不論你日後如何回饋,只求我做事問心無愧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潛水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