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文華說:

「生活最大的樂趣,是給自己留一些餘地;

人生最大的財富,是給自己留一些時間。」

 

看到這兩句話,

突然覺得很感傷,

照字面上解讀起來,

我可能是這世上最無趣跟貧窮的人呢!

 

這幾年的生活,

就是醫院跟宿舍兩點一線,

行程表也在工作跟睡覺間擺盪,

晚班的宿舍警衛在凌晨目送我下班,

天亮時又目送我上班,

因此很好其的問我有在睡覺嗎?

 

如果可以,

我希望生活像

「雲在嶺頭間不徹,水流閒下太忙生」。

白雲在山頂絲毫不動,

靜靜的躺著,

另一方面,

溪流的水不停的潺潺流下去。

其實雲並未覺得自己是閒著不動,

流水也不覺得自己是忙碌的,

其實有時候像雲一樣靜靜的享受安靜沒有煩惱,

也是不錯的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潛水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