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視器的螢幕上顯示出一間狹窄的房間,
四面的牆壁跟地板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海綿,
有一隻人形暴龍正披著被單在裡頭跳來跳去,
偶爾用她的手拍打著牆壁,
從對講機裡傳出一陣陣人形暴龍的嘶吼聲:
「周,我愛你,我要我們在一起!」

 

這隻肉食性恐龍叫阿珠,
阿珠自從感情受挫之後,
就出現失眠、情緒欠穩的情形,
經過治療後可以穩定工作,
後來在一個青海無上師的道場認識一位周姓同修,
愛意就像乾柴烈火﹍
呃…錯了是天雷勾動地火般強烈,
有如滔滔江水,連綿不絕,
有如黃河氾濫,一發不可收拾。
常常跟在周姓男子身後,
或埋伏在他家附近,
只為了多看他幾眼。
果真「問世間,情是何物,直教身死相許。」

 

因為阿珠行為愈顯怪異,情緒愈見欠穩,
家屬照顧困難,所以帶來住院治療。
阿珠在住院一段時間後,
對病房的一位周姓工作人員情感轉移,
自稱是周的女朋友,要嫁給他。
套句阿珠的名言
「人生以結婚為目的。」
真是剪不斷,理還亂,是爛桃花。

 

這晚阿珠到了十一點還不上床睡覺,
一直站在護理站前看著周姓工作人員,
看就算了,
她還不停地大聲說著我愛你,我們結婚好不好之類的話,
吵到左鄰右舍的病友睡不著,
於是被工作人員請到保護室,
嗯…「減少環境的刺激」。

 

長夜漫漫不覺曉,
天空驚現魚肚白,
距離下班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,
哈哈哈!我拿青春賭金錢,轉眼間又是六百塊到手囉。
呃…形象要顧一下,還好沒人看到。 ^.^!!
但是在下班前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,
因為阿珠有在吃鋰鹽,
所以呢,我要去幫她抽血檢驗藥物濃度。

 

我備妥抽血用具,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
隻身前往保護室。
依稀間彷彿感覺到易水的寒風拂面,
耳際傳來高漸離的筑聲,
和著歌聲「風蕭蕭兮易水寒,壯士一去兮不復還!」

 

緩緩的打開了保護室的外門,
我走進保護室,
來到門上一尺見方的強化玻璃前,
看到阿珠以被單蓋頭在地上打坐。

 

將門打開後,我輕喚了一聲:「阿珠」
阿珠一把將被單拉下,朝我看來,
突然向我拋了一個媚眼,對我說:
「恩~護士,你好棒喔!」
冷不防的一陣「加冷損」讓我的身體顫抖了幾下,
現在是在演哪一齣戲ㄚ?
怎麼她的言行姿態好像是女人跟男人炒飯後,
用來獎勵男人賣力演出的樣子,
只差沒說出「我好滿足喔!」
著實讓我楞了一下子。
雖然保護室的空調已調到最小,
我卻感覺到我的寒毛已豎起一片片。>"<!!
神ㄚ!救救我吧,
想我人稱「玉樹臨風勝潘安,一朵梨花壓海棠」,
可別把一世英名葬送在這裡。

 

「咳!阿珠,妳出來一下先,我要幫你抽血檢查。」
「抽血喔!護士,你叫什麼名字ㄚ?」
「我的名字等抽完血就告訴妳嘿。」
我一不小心把右手放在背後,
一不小心把右手的食指跟中指交叉成╳狀,
嘻嘻!神明在上要看清楚嘿,我沒有騙她喔!^-^v
「真的喔!等一下要告訴我喔。抽血很痛ㄟ!」
「不要怕,只有一點點痛而已啦,忍耐一下嘿!」
~~(狂汗)突然覺得對話好像好色的員外,趁著夫人不在家,要"欺負"小ㄚ嬛…Orz

 

綁好止血帶,酒棉消毒,45度進針,
耶~~回血了,果然不愧我「一針見血」的封號。
「護士」阿珠含情脈脈的看著我說:「你好帥喔!」
「呃」固定針身的右手開始不自主的顫抖,
「你穿便服樣子好好看喔!」
「妳看過嗎?」這該死的2c.c.怎麼好像一個世紀那麼漫長,
我手抖的幅度愈來愈大了,
「你常來護理站,我都有看到ㄚ,護士,我好喜歡你喔!」
聽到這裡我差點「過生棄(台語)」,右手已經抖到快拿不住針身了,
不行,
怎麼可以讓她壞了我的名頭呢!
我不以為「兩針見血」、「三針見血」會比較好聽,
要鎮定,要鎮定,
當下眼觀鼻,鼻觀心,默運「冰心訣」,
「心若冰清,天塌不驚。
心若冰清,天塌不驚。…」

心神立即進入古井無波的境界。

 

終於等到2c.c.的血滿了,
我鬆開止血帶,用酒棉壓住進針處,拔出針頭,再用3M固定酒棉。
「阿珠,妳先在保護室裡面等,時間到了會帶妳出來。」
「護士,你的名字呢?」
「我的名字叫…」我哩咧,我的名字怎麼能告訴妳ㄟ,
剛剛差點沒被妳嚇死,
我的小心肝兒現在還噗通噗通的亂跳著,
吃我一記「九天十地菩薩搖頭怕怕霹靂金光雷電掌」先,
趁著阿珠轉身時,對著她的背後掌力輕吐,
將她推進保護室內,迅速將門關上。
門後傳來阿珠的驚叫:
「護士護士,你還沒告訴我妳的名字ㄚ!」

 

哈哈哈!大功告成,閃人先,耶! v^0^v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潛水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