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辰消失在曙光之中,
萬道霞光像頑皮的精靈從窗戶偷溜進我的房間,
與熟睡中的我撞個滿懷,
睜開迷離的雙眼,
放眼望去全部都是金黃色的,
這金黃的率直金黃的可愛金黃的豪邁,這金黃阿!
........咳,不好意思,一大早就被余光中附身了。*(^0^)*
 
這是一個白班的清晨,
早早滴我便告別周公起來準備上班,
正所謂「年紀越大,失眠越重」,
.......咦,我有說我老了嗎?一定是你聽錯了,
開玩笑,我怎麼能算老呢?
我都還在長身體的咧!
(對,沒有錯,你是還在長身體,你的腰一直往橫的長~~XD)
所以說,我是一個有理想、有抱負的熱血青年,└(^o^)┘
大夜的美眉,我來啦!
 
正在交班的時候,
就聽到阿桂的聲音在嚷嚷著:
「護士護士,我的眼睛好痛阿!」
阿桂是一個重鬱症的患者,
自從先生跟前妻生的小孩不小心噎死之後,
她覺得親朋好友跟鄰居一直在怪她沒有把小孩照顧好,
心情低落不快樂,
常常抱怨頭痛、胸悶、四肢無力,
入院之後身體上的抱怨一直沒停過,
也常常要求要幫她打點滴,
當她的要求沒有被滿足時,
就會一直重複的對工作人員提,
甚至會出現一些威脅的言詞或作態的行為。
我抬頭用0.33秒的時間瞄了一眼放病人資料的大白版,
嘎~~阿桂名字後面的照顧者怎麼放著我的代號,
不會吧!
偶怎麼那麼歹命阿!嗚嗚........::>_<::
 
交完班後我來到阿桂的病床前,
「阿桂,我是今天照顧妳的護士,妳的眼睛怎麼了?」
「護士,我的眼睛好痛阿!」
「醬子喔,是哪一隻眼睛在痛阿?」
「右眼啦!」
「右眼喔,ㄚ是怎麼痛的?」
「眼睛中間黑黑的地方會刺痛啦!」
「嗯,妳躺下來先,我看一下妳的眼睛嘿。」
 
當阿桂在床上躺好後,
我用手輕輕拉開她右眼的上下眼瞼,
運起冰心訣的十成功力,
氣走任都二脈,
功聚雙目,
正準備要仔細評估一下她的眼睛,
突然,
「哇~」阿桂叫了一聲,害我差點破功,
「護士,你的手就『幼』ㄟ!」
我的臉上出現了三條線,>_<|||
阿桂摸了我的手一下「好好摸喔!」
驚!我瞬間石化,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,
阿桂一把抓住我的手,來回撫摸,
「沒見過男生的手『架幼』ㄟ,摸起來好舒服喔!」
天ㄚ!我........我........竟然被病人輕薄了,
嗚嗚嗚!我未來的婆,
是我對不起妳,
沒顧好我的手,
讓它不純潔了。
 
「我的手不是重點啦,重點是你的眼睛啦,我看看好快一點幫你處理啦。」
我趕緊抽回我的手,並且轉移話題,企圖讓這已經脫序的事件回到正軌。
「好啦!」阿桂再度躺好。
經過我用火眼金睛從正面、側面反覆掃瞄後,
確實沒有發現阿桂的眼睛有明顯的異常,
「妳的眼睛是什麼時候開始痛的?」
「早上醒過來就開始痛。」
「在那之前有發生什麼事跟眼睛有關係嗎?」
「阿就愛哭啦,哪有法度ㄚ!」
「妳哭很久嗎?」
「嘿阿,一個孩子養到這麼大,就這樣子沒了,妳說我能不難過嗎?」
「傷心難過的時候,哭是正常的,哭一哭可以宣洩情緒,
  可是過度的話反而對身體造成傷害,那就得不償失了。」
「阿~,你不曾做過父母,你不知道做父母的心情啦。」
「我是不知道做父母的心情啦,可是我做過子女阿,我知道做子女的感受阿
  ,如果我母親哭的這麼傷心,我會很捨不得滴,我相信妳兒子也是一樣阿
  ,若是他看到妳這麼難過傷心的話,他也會很不甘的吧。」
「好啦,不要再說了,你趕快去幫我告訴醫生我的眼睛在痛啦,
  眼睛跟愛情一樣啦,是容不下一粒砂子的。
  唉呀,跟你說這個你又不會懂得啦!」
 
嗚嗚!真是太失敗了,竟然被病人給瞧不起。>_<#
關上護理站的門後,
我蹲在角落裡,低頭用兩根食指畫圈圈。
人家也曾經嘗過愛情的滋味呀,
只是現在沒有了而已。>"<
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丫!
只是愛情這玩意兒,從來都是由不得人滴。//(ㄒoㄒ)//
好可惡喔!竟然在我的傷口上灑鹽,
害我心痛的好想哭,
只是,想到我皮夾裡的四個小孩子,
以及遠在故鄉的爹娘,
我明白,
此時此刻,縱有再多的淚水也要往肚裡吞..........。
 
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,但是我沒有珍惜,
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,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。
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,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她,
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,我希望是一萬年......
 
我的紫霞仙子,
離開我的妳,現在過的好嗎?
曾經在夢裡尋妳千百度,
驀然乍醒卻只發現妳離去的背影跟我盈眶的淚水。
妳還有想起我的時候嗎?
我會是妳回憶裡的幾分之幾呢?
 
 
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潛水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