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一把熊熊燃起的無名火燒盡了我的理智,
也涼透了我的心底,
突然間好想拿離職單,
不想繼續受這窩囊氣,
更有一股衝動,
想把手裡的筆記本砸向面前的老頭,
大聲說老子不幹了。

想我昂藏男子的黃金十年,
為醫院、為單位,
鞠躬盡瘁,
犧牲了我的生活品質,
也消蝕了我的身體健康,
兢兢業業地無不是因為肩上這沈重的擔子,
擔心自己資質駑鈍、能力淺薄,
唯有小心謹慎地護持,
不讓擔子有翻倒的危機。
豈知今日為這五斗米,
竟讓這老頭押著頭踐踏我的尊嚴。

我好恨,
當年意氣風發、傑傲不訓,
傷害了別人也傷了自己,
因此,
苦讀聖賢書不斷自省,
將外露的稜角磨平,
今日卻被人當作人善可欺,
拿我當作敲山鎮虎、殺雞儆猴的段子,
來豎立他的權威,
難道現今這個世道唯有大聲說話才有理嗎?

蜘蛛人的養父賓派克在臨終前告訴蜘蛛人說:
「能力愈大,責任愈重。」
我也想說:「權力愈大,責任愈重。」
所以默默地盡忠職守,
不想今日卻被人指著鼻子罵說:
「你認真做事的時候,也要想著大家都在包容你、我也在包容你。」
是誰在包容誰ㄚ?
應該是我在包容這群人的無能跟無理取鬧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潛水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