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是建院九週年,院長決定在面對十週年這個大節日前讓大家輕鬆一下,因此今年院慶的系列活動,將以邀約醫院同仁、眷屬、慈濟師兄姊和社區民眾,一起騎上自行車,同遊大林鎮自行車道,為院慶暖身。大林鎮新近完工的自行車道設施完善、風光明媚,院長希望更多人的參與,實踐健康促進醫院的理念。
 
  原本對於這項活動是打算躺在床上,以夢囈誠心地祝福活動順利完成,因為五點半開始報到,相當於四點半就得含淚告別那聚少離多的床鋪,這對於近日嚴重睡眠不足的我,實在是太痛苦了。只是如果沒有我身先士卒、以身作則,那單位參加這一項活動的人數,我想用小叮噹的手就可以數得出來。唉!人在慈濟,身不由己阿。
 
  果不其然,經過一番鼓吹之後,大家對於院慶跟床鋪的選擇還是一面倒,院慶誠可貴,績效價更高,若為睡眠故,兩者皆可拋。原本以為這次的自行車之旅,會是孤鳥單飛,沒想到在臨行前的晚上,學弟說要去借輛自行車參加,男人的友情果然是在苦難中磨勵出來的。
 
  清晨五點我還在跟床鋪十八相送,學弟就打電話給我,「阿長,活動幾點開始,要去哪集合?」年輕真好,就是有本錢阿,哪像我這即將步入中年的老頭子…,咦!我有說什麼嗎?我是說:「五點半才集合,地點在醫院大門口。」
 
  五點二十分我踩著跟同事借來的折疊式腳踏車,徐徐來到醫院門口,咦!人咧,難不成我記錯地點了,左顧右盼之際,剛好瞧見工作人員拿著報到處的牌子走來,不會吧!我竟然是第一個報到的,這算是歷史性的一刻嗎?好想學大聖爺寫下「到此一遊」喔!沒多久學弟就牽著腳踏車跟我會合,六時不到,大林慈濟醫院大門口已是人聲鼎沸, 200多位參與的同仁、眷屬和民眾紛紛騎著腳踏車前來集合,其中有不少人是闔家同行,帶著爸爸媽媽或家中的小朋友,趁著假日享受難得的親子之樂。
 
  六點一到,大家在院長鳴槍後,迎著朝陽出發。大夥兒沿著嘉9線騎至大林自行車道,再由北勢蔗埕處轉往醫院方向前進,中途在大林糖廠稍事休息,沿途還有慈濟的志工師兄協助維持秩序。大林自行車道全長共7公里,是由台糖舊鐵路變身而來,從大林糖廠沿途經過湖北里、穿越台一線省道(涵洞),經三村里到三角里,沿途稻田風光迷人,是個能滿足視覺及聽覺的生態自行車道。
 
  正當我沈浸在奔向朝陽的熱血中,不知不覺身邊的人已經換了好幾撥,連學弟也拋下我不見人影了,轉頭一望,經過我旁邊的是兩位騎著協力車的女孩,他們一邊奮力的向前邁進,一邊回過頭對我說:「好小的車喔,加油啦!」真是叔叔可以忍,嬸嬸不能忍,不能因為我車小就瞧不起我阿,「燃燒吧!我的小宇宙。」當下雙腿輪轉,使出風神腿之風捲樓殘,「小折」宛如砲彈般向前直射而出,一時間大有所向披靡的氣勢,很快的便追上的剛剛的協力車,無與倫比的速度讓我超越了這兩個女孩,順便把剛剛他們對我的勉勵還回去「加油喔!」。
 
  還來不及鬆懈,協力車載著女孩們自後方追上來,在女孩們齊心合力的作用下,協力車幾乎時時刻刻都在與我接近當中。眼見協力車越來越近,我深深吸了一口氣,雙腿旋轉的越發快速起來,就在協力車追上的剎那,雙腳連點,風神腿之暴雨狂風,腿點如暴雨般傾洩而下,腿勢如狂風般猛烈無雙,「小折」有如天外流星般一閃而沒,消逝在前方的拐彎處。
 
  不到一個小時就已騎回到醫院,七點半之前,所有的人已經都騎回終點,一邊合影留念,一邊精神奕奕地交換心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潛水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