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身的憤怒,

在電影院坐了兩個小時又34分鐘後,

隨著腎上腺素的排放而消逝了。

 

單就以動作娛樂性來說,

本片節奏明快不拖戲,

沒啥太多的冷場,

好幾段的槍戰、爆破、飛車追逐,

都讓我看得十分過癮且滿足。

 

電影開場沒多久就不禁深深懷疑:

「這真的是國片嗎?」

吳英雄用身體宣告:整個場面我Hold住了!

飛車追逐、驚險槍戰,

到後來整台運鈔車更是直接炸飛,

爆破場景簡直媲美好萊塢,

有讓人驚豔的水準喔!

 

吳英雄滿腔熱血,

極度正義感的模樣,

讓我想到約翰麥克連(布魯斯威利在終極警探裡的角色),

執著堅決貫徹自己的信念,

擁有無比的毅力和勇氣。

我懷疑他一定打開主角模版,

威能全開才能上山下海、飛天遁地還能全身而返,

實在有夠苦命。

 

但是要靠趙又廷鋼板聲色的表演,

憑著青春的肉體能打之餘還耐打、耐摔,

不足以撐起這片,

好險有黃勃飾演殺人放火不敢作,

頂多動動嘴皮子耍耍狠的黑幫萬年中層階級徐達夫,

看似膽小怕事,

其實更顯得該角色有血有肉,

所做一切的一切,

只為了能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求生存,

古靈精怪的演出,

黃渤的徐達夫讓觀眾看到了最貼近人性的巧言令色與貪生怕死,

唉,就是「痞」啦!

但在痞子的內心也是有不為人知的一面:

可以為了心愛的女人、追隨多年的小弟鋌而走險、豁出性命,

就是這麼多了一點點的人格特質,

讓我覺得,

或許這個痞子沒有帥氣的外表,

有時候卻也蠻帥的!

 

痞子徐達夫跟莽撞、火爆的警察吳英雄亡命天涯,

在生死與共後產生了特殊的默契跟友誼,

正是應驗了徐達夫初識吳英雄時隨口的一句話:

「我們有什麼不一樣,就是工作不同而已!」

 

許多我們熟悉的演員或許出鏡不多、台詞也少,

卻在最短的時間裡用演技創造了最大的存在感,

也豐富了全片!

漂亮的AngelaBaby和關穎,

帥氣的杜德偉,

搞笑的納豆,

變態的Ken,

尤其看到沈春華坐在主播台上報新聞,

劉寶傑主持關鍵時刻,

我不禁笑了。

 

片尾的花絮也不錯,

別戲院燈一亮就急著往外跑搶電梯,

一定要坐在椅子上守到最後喔!

 

雖然還是有一些瑕疵 ,

但是很開心蔡岳勳導演的鬼斧神工,

把高雄拍的這麼美,

更讓臺灣電影能夠也有好萊塢動作片的氣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痞子英雄首部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潛水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